陕西省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举办

作者:时间:2023-10-23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陕西省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力提升(高职)培训班在我校经开校区启新楼开班。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闫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舒蕾、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贾严鹏和培训班管理人员以及来自全省各高职学校的5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贾严鹏主持。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闫军代表学院对来自全省各高职学校的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陕西工院历史传承、发展成就、承担国家和陕西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情况,以及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思政教育和打造“红色”高校等方面的经验。他强调这次面向全省职业院校思政教师的培训,既是一次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的培训,更是一次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站位的培训,希望大家一起进一步加强广大思想政治课教师的理论素养,提升思想水平。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舒蕾介绍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及考核办法。她表示,此次培训将以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力为核心,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教学设计等多种形式,帮助教师们深入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要求,有效的掌握教学方法和技巧,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辉和培训学员代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婧作了表态发言。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省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72F0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电话:029-33151430    传真:029-33153021    Email:home 0030@163.com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