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成功申报为陕西省焊工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咸阳市唯一考点

作者:技能鉴定科时间:2021-11-26点击数:

为落实技能人才评价改革要求,进一步履行好准入类职业资格评价组织实施职责。今年10月份,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焊工职业资格鉴定按照全省统一时间、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统一考务管理、统一制证及颁布的方式进行。为了拓展我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种范围,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积极申报陕西省焊工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核点,并顺利通过省上审查验收。

我院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是咸阳市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的首批社会评价机构,可对35个工种开展职业技能评价工作。自今年6月份以来,已完成了5个批次的在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涉及电工、钳工、数控车工等9个工种,累计认定800余人。

 

我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理论与实操考核现场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蓬勃发展,对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焊工作为特殊工种,在各项基础建设以及企业生产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为满足考生和用人单位需求,我院响应国家“技能中国”的号召,为营造“崇能,尚技”的良好社会风尚发挥积极作用。材料工程学院焊接实训基地总面积1000平方米,设备台套数105个,总价值600万元,其中,可供焊工职业工种鉴定的设备83台套,理论考试可提供100个机位。同时,现有经验丰富的实训教师8人,其中多人曾担任过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技能鉴定站焊工考评员或高级考评员。 

 

材料工程学院焊接实训基地

下一步,我院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质量监管和服务,加强考评人员队伍建设,打造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新品牌,为社会化、市场化评价主体提供参考样本,加快推动全省人才建设改革力度。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电话:029-33151430    传真:029-33153021    Email:home 0030@163.com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