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新型农民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时间:2020-12-04点击数:

2020年,学院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培训基地建设,开展新型农民培训。截至11月底,共为礼泉县、蓝田县、富平县和安康市汉滨区开展了10期649人次新型农民培训,内容涉及蔬菜种植、果树栽培、电商营销等,为当地乡村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8年底,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为陕西省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为发挥基地作用,学院将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与学院“双高”建设、脱贫攻坚任务有机结合,每年制定基地年度工作计划,与地方机构合作,分别在礼泉县、蓝田县、富平县和安康市汉滨区建立农民培训基地,发挥学院资源、人才优势和合作机构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农民培训工作。为确保培训效果,学院与合作机构扎实开展需求摸底,明确培训对象和需求,详细论证、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培训过程实行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相结合,学院选派专业水平高、培训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外聘专家共同组成教学团队,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为参训学员提供高水平培训服务,学院安排管理人员现场督导,确保培训效果。

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学院将继续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升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电话:029-33151430    传真:029-33153021    Email:home 0030@163.com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