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能鉴定 > 正文

我院2021年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21-06-23点击数: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人社部发〔2019〕90号)、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通知》(陕人社厅发〔2019〕30号)要求,我院积极开展技能等级评价机构申报工作并于2020年12月获咸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备案,成为咸阳市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的首批社会评价机构。经前期向咸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和准备,我院于2021年6月19日—6月20日开展了2021年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此次共开展实施了5个工种213名学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工种涉及织布工、服装制版师、钳工、铸造工和电工,等级为四级/中级工。

咸阳市劳动技能鉴定服务中心派出专家对学院职业等级认定工作进行了考前检查指导。6月19日市劳动技能鉴定服务中心主任边磊、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冯振瑞、技能提升办公室主任魏荣社、劳动技能鉴定服务中心主任科员张滢淇、劳动技能鉴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冯小利亲临现场监督和检查,学院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负责人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乌军锋,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贾严鹏陪同巡视检查。

咸阳市劳动技能认定服务中心专家参加学院职业等级认定工作培训会

咸阳市人劳动技能鉴定服务中心领导检查考场秩序

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是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完善过程中我院开展的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我院在严格落实技能等级认定考试相关制度、工作流程及程序的过程中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学院在成立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领导小组、督导组、考务组、防疫组的同时,每个工种单独成立考评组、保障组,以确保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通过前期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以及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操考核现场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不仅是对学生职业技能和业务素质的考量,更是对学生职业技能和业务素质的认可,不仅能提升学生的自信心,还能促进学生制定良好的职业发展规划,同时也是对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提升学院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

通过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我院学生取得职业资格证的途径,为我院开展更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经验。从而进一步推动咸阳市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改革,为咸阳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电话:029-33151430    传真:029-33153021    Email:home 0030@163.com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