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人专科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15-08-10点击数: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领域内的工程技术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的工艺、设备的设计制造、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机械制图、工程力学、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机械设计、几何量公差与检测、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金属切削机床、电工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及应用、液压传动、机床电气控制与PLCCAD/CAM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机床及应用、机床夹具设计、冷冲模设计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编程、维护和管理能力,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机电控制工程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电设备故障诊断、电力电子技术等。

◆数控技术及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数控机床结构和原理、数控编程及加工、机电液控制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数控加工设备的实际操作、维修和管理等能力,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工程材料与热加工基础、机械设计基础、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金属切削机床、数控技术基础、液压传动、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机械CAD/CAM、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机床机构及编程、数控原理与系统、数控机床维护与维修等。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汽车检测、维修技术;现代汽车服务、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有较强实际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环境下的生产、建设和服务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机械基础、电工与工业电子学、、汽车及发动机原理、汽车构造、汽车普通电器、现代汽车电子设备与电控技术、汽车故障诊断与处理、、汽车维修技术、汽车辅助电器设备、汽车使用与管理、汽车维修业务管理、汽车售后服务与管理、汽车保险及法规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能力,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的, 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子工程制图、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气电子CAD、电机与电气控制、电力电子变流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单片机与接口技术、PLC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供配电技术、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等。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金属材料焊接技术基本理论,熟练掌握焊接操作技术,具有分析和解决生产现场工艺和质量问题的能力,获得焊接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能够适应本专业生产、建设、管理及服务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主干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焊条电弧焊技术、机械设计基础、金属学与热处理、机械制造基础、熔焊原理及金属材料焊接性、CO2气体保护焊技术、焊接方法与设备、焊接结构生产、焊接生产管理与检验等。

◆现代纺织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纺织产品的开发,车间工艺技术、设备管理、运转操作管理、质量管理与监测,纺织品营销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基础、电子电工技术、纺织纤维、纺织工艺、机织工艺、纺织企业经营与管理、纹织CAD、纺织品经营与贸易、现代纺织机电技术、纺织品性能检测实训、小样试织等。

◆服装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服装制板、推板、生产、管理、经营等一线工作,能应用所学的服装知识,解决服装生产和管理实际问题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服装结构设计与制作、服装设计、服装CAD、服装生产管理与营销、排料与推板、服装立体裁剪、服装专业英语、时装画技法、时装画基础、服装配色与图案设计等。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材料成型加工基础理论与应用能力,从事热加工常用技术的工艺编制与实施、设备选用、质量检测及车间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加工基础、机械工程材料、材料成型原理、焊接技术、铸造成型与控制、合金熔炼与铸造设备、热处理技术、热处理质量监测与控制、材料成型检测技术、金工实习,专业测试、专业实习、毕业实习(设计)等,以及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应用化工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能在化工及相关领域从事化工生产操作、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大学英语、无机及分析化学、化工制图与AutoCAD、化工原理、化工设计、化工设备机械基础、无机化工生产技术、有机化工生产技术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与实训机房维修、行业应用软件、平面图像处理、广告设计制作、动画制作、计算机网络及网站建设与管理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应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数学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基础操作系统原理、图形图像处理网络安全技术与防范、Vf数据库应用、VB .NET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网页制作FLASH动画制作等。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必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较强的创业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4S店管理、汽车构造、汽车市场营销、西方经济学基础、基础会计、汽车电气设备与维修、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现代物流管理、广告原理与实务、网络营销策划、车辆鉴定与评估、消费者心理分析与应用、专业英语、汽车推销技术、汽车售后服务管理、商务谈判与礼仪、汽车会展营销、客户关系管理、汽车政策法规、汽车保险与理赔等。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电话:029-33151430    传真:029-33153021    Email:home 0030@163.com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